欸你看我你快看我

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 我最喜欢你

错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写出来了😭自己点的梗再虐也要看完😭😭😭爱您!!!

秦生:

感谢 @ _桃之夭夭的点梗,并不粗短我不管。这个锅秦观海不背!


 


王源到酒吧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台上唱薛之谦的那首刚刚好,找了一个舞台左侧的位置坐下,要了一杯酒之后静静的听完了这首歌。不知道怎么了,他总是能从这首歌里听到很多的无奈,或许是王俊凯的无奈,或许...是他自己的无奈吧。
——什么时候来的,也不说一声
——你在上头唱歌唱的这么好听,我怎么能打扰你
——不要嘲笑我了,我现在除了唱歌还剩下什么
又是这样的自嘲,王源看着王俊凯点了一杯高度数的酒精然后一口气下去了一半,算了算了由着他去吧。
——你也知道了吧
——恩
——王源儿,是不是我的错
王源想说不是,可是当他抬起头看见王俊凯泛红的眼眶时,他却不知道是不是该这样回答他。
——我想,一定是我的错吧
——不是的,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他的错
王俊凯假装无所谓的耸耸肩,他想笑,可是勾起嘴角的动作真的显得他更加的可笑了,幸好是当着王源的面,不至于太丢人。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后悔
——王俊凯,你们真的只是....错过了而已
王俊凯离开之后王源喝了两杯酒也走出了酒吧,迎着寒冽的风走了长长的一条街道,王源想,终于走到了尽头。
是什么时候认识王俊凯的呢,不记得了。是什么时候认识易烊千玺的呢,也忘了。只是觉得好像已经认识了太久,有一辈子那么长,长到已经忘记了平淡的每一刻,只留下了最深刻的烙印在记忆上。高中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到了一个班级,他在隔壁班。三个人会一起去食堂吃饭,午休的时候偷偷的跑到操场上去打篮球,课间的时候在走廊上聊天偶尔还会打闹。那个时候,他们都以为这样做一辈子的兄弟是理所应当的。王源现在还记得,直到那一天,千玺看着他的眼神,好脆弱,好受伤。
——王源儿你知道吗
——怎么了
——我喜欢王俊凯
王源记不清楚了,当时听到的时候有没有惊讶,有没有抵住千玺的肩膀质问他是不是认真的。但是那个时刻的千玺脸上的表情,现在也还是会时常出现在王源的梦里。
——那...
——我知道啊,他不喜欢我
——千玺。你听我说,我们三个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们三个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恩
王俊凯以前似乎从未发觉过这一点,关于千玺喜欢他的事。他们两个还是在一个班级,直到高二文理分科的时候,千玺不声不响的分了出去,王源又那么刚好的分到了王俊凯的班里。时间的轨道从那一刻开始错开,然后一去不返。
——诶王源儿,千玺是不是好久没来找我们了
——可能功课忙吧
——有多忙啊,多忙也得一起吃午饭啊还兄弟呢
是不是傻,王源看了一眼王俊凯,后者正在一本正经认真的抱怨完全什么都没有察觉的样子,真是太傻了啊。王源心想,也许千玺选择了这种办法来冷却他的情感,但是这不是长久之计,用这样极端的方法最后谁都不会感觉到快乐的。
——千玺
——王源儿?....你怎么来了
——明天开始和我们一起吃午饭,之前不是都好好的吗
——你不是知道了吗,有那样的情感,我怎么还能做到和以前一样
——千玺,如果你觉得这是错误的,那就不要用这样的方法来克制,除非...你真的不想再和我们做兄弟了
那是第二个让王源印象深刻的属于千玺的表情,比起之前的,更加浓郁的悲伤,即便千玺仍然像往常一样的面无表情,即便他站的挺拔正直,但是周身散发出来的那股痛苦甚至让王源都被感染到想要为他哭泣。太作了,王俊凯啊,太作了。
——嘿你小子,还知道要来找我们呢,还以为你打算叛变不理我和王源儿了呢
——之前功课忙
不知道为什么,王源儿很替千玺难过,可能因为他是第二个知情者,相比起王俊凯的无知,知晓了一切的他无法将这些说出口,只能看着千玺承受自己内心的悲伤,这让他很不好受。算了吧,总比破罐子破摔了要好的多。日子这么过,到了高三,学校里的安排更加紧凑,高三生活过的很苦,休息的时间被压缩到了极致,留出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学习。三个人约好大学也还是要报到同一个城市,要是能够在同一所大学就更好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王俊凯恋爱了。算是早恋吧,王源已经想不起来那个女孩子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班级的了,就连长相都已经很模糊了。然后每天中午的时候只剩下王源和千玺一起去食堂吃饭,午休的时候打篮球也只剩下两个人。
——王源儿,你想好考什么大学了吗
——没想好,不是说好了要一起的吗
——是啊,在一起就好了
——千玺?
——再陪我打两球
高考出通知书的时候结果让人跌破眼镜,王源没有取到第一志愿,而是被北方的一所重点大学给录取了。王源去千玺家的时候,被开门的千玺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你跟谁打架了啊!
——王俊凯
——他为什么要打你
——王源儿,对不起。我没有遵守我们三个的约定
——你...被别的学校录取了?
——我报了国外的大学,开学就出国
那天他们两个人在小区的花园里坐了很久,断断续续的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越说王源却觉得心越来越冷。
——王源儿,王俊凯知道了。我喜欢他的事,不过没关系,我以后都不会再喜欢他了
——你真的可以吗
——喜欢一个人啊,三年太累了。我想,我和王俊凯吧,可能也做不成兄弟了
道别的时候,王源突然给了千玺一个拥抱,在长久的沉默中闷闷的说了一声
——千玺,我也没被那所大学录取,不是只有你没有遵守约定,还有。我们是一辈子好兄弟
——谢谢你王源儿
记忆到了这儿好像有了一个断点,前前后后好像有什么剧情断了层,王源很努力的去想都没有想起来。再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假期过了一半的时候了,八月份的某一天王源在家里打游戏的时候意外的接到了千玺的电话,挂掉电话之后他连鞋子都没换就直接穿着拖鞋拿上钱包就跑出门了。但是王源记得很清楚,那天他叫的出租车就算闯了好几个红灯也没能让他赶上,他在机场的休息座椅上坐了很久甚至挂掉了王俊凯的五六个电话。他想,终于走到了这一步。直到开学,王源都没有再和王俊凯联系,开学之后直接去了学校。一直到大二下学期,王俊凯一声不吭跑到了他的学校。
——王源儿,我真的很糟糕
王俊凯断断续续的在喝啤酒的间隙讲述着他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高中谈的那个女生,毕业之后就分手了,女生提的,说王俊凯根本就不是真的喜欢她。王源静静的听他讲,一边喝着啤酒,心里却想到了千玺。
——当时我听说,他报了国外的大学。我很生气,跑去跟他打了一架,还骂他不义气。
——我知道
——他说他喜欢我的时候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脑子一片空白。我想他一定是疯了,可是看见他像是要哭出来的时候,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你说了
——是啊...我说了...我说他好恶心。我很后悔,我总是想起很多我们以前的事情,想到晚上都睡不着,想到经常梦里都是关于他的事情
——王俊凯,你喜欢千玺吗
——喜欢他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没了他我好难过
王源现在也是一样,还是能记得王俊凯那个时候的表情,回忆到过去的千玺时,脸上的希望和满足,回到现实的时候,脸上的失落表情。很多时候可能真的是上天的一个玩笑吧,你不爱我的时候我爱你,你爱我的时候我偏偏已经放弃了你。
——王源儿,我是不是...
——王俊凯,好好生活吧
王俊凯第二天好像就回学校了,也是无声无息的没有告别,只有到了傍晚的时候才发了一条已到的短信到了王源的手机了。在那之后就是一段很长久的空白,不是王源想不起来了,是真的空白。王源在学校很努力的学了,毕业之后也进入到了一家大企业工作。通讯录的最后一个名字长久的存在那里,但是王源从来没有去拨通过,某一天加班的时候,当屏幕上出现了那个名字的时候王源差点以为这一切,这么多年都是一场梦而已,梦醒了,他们还是刚入高中的他们,还是会勾肩搭背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打球的好兄弟。
——千玺?
——王源儿,我回来了
——你在哪里
王源买了当天凌晨的车票,千玺就在车站外面接他,那天晚上他们没有离开车站,在便利店买了很多的啤酒,坐在候车的地方一罐一罐的喝。
——千玺,你挺狠心的其实
——都过去了
——如果王俊凯...如果他现在告诉你
——王源儿,我要结婚了
王源走完那一条街的时候没有发现自己哭了,等他回到家的时候眼泪干透了在脸上留下干涩的感觉让他难受的往脸上冲了好几把冷水。这么多年了,他们三个兜兜转转,兄弟也好,陌生人也罢,走到这一刻终于走到了结局。王源不意外的在婚礼上看到了王俊凯,他和自己一样穿的帅气得体,他们都不是千玺身边的那个伴郎,年少时候定下的约定最后还是消弭在一个拥抱一句祝福里。
——王俊凯,你放下了吗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你说的对
新郎新娘可以亲吻对方了。
——只是错过了而已
那是王源关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最后一段记忆,至此以后,再无交集。

评论(1)
热度(78)

© 欸你看我你快看我 | Powered by LOFTER